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 干你啥事 》

自上任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的特别事务官以来,接获许多稀奇古怪的事务和面对各种新鲜的经历。

许多销声匿迹的「朋友」突然之间打电话、传短讯,和我称兄道弟,让我受宠若惊,夜夜失眠。我原本已经够多姿多彩的人生,因为有了这些兄弟更增添了不少彩虹。如果自己年轻十年二十年,入世未深,可能会因此而觉得「飘飘然」,高唱‘我要飞上青天噢青天。。。’,站都站不稳噢!

有人到处打听,陈治平所担任的这个公职的官阶有多高,收入有多少?有官车吗?有司机否?突然间对我份外关心。。。

也有人当我担任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拿督黄锦鸿的高级机要秘书时,每天七点半和两点办公务之前就在我的办公室外的沙发很闲情的翻报纸,看杂志,务求在我一踏进副部长办公室的时候,就能够「接见」他,为他解决问题;当308全国大选后,有缘在创价协会文化大厦的书画展中见到这位老先生。当我和画家们寒喧的时候,转身就走,让我伸出去的手,抓空气一把,快速将手藏进裤袋里头,好糗!

今天,收到他的电话,语气特别殷勤,说什么本身办画展作了许多贡献,政府给的扣税优惠不理想,吁我动动脑筋,让他可以从展览活动中多赚一点。

我的原则很简单,造福华社、服务人民是身为政府官员所应做的职责。如果这位先生告诉我,多赚的钱用于发展本地文化艺术或回馈文化艺术工作者,我一定竭尽全力,全力以赴。

马来西亚华人艺人公会主办反吸烟歌曲创作比赛,我自告奋勇协助整理该计划书和预标案,并与直辖区马青州团长周连琼二人亲自到布城会见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要求拨款援助。然而,计划因为资料和有关当局的要求有出入,要求重新检讨后再提呈审批委员会。正当忧虑如何完美化以符合当局要求,重新提呈申请书的时候,听说有位陈姓拿督在公会领导面前自夸与卫生部长关系特别好,并直指卫生部长矢口否认曾经接收过有关活动的申请书。我不知道此君居心何在。可能他在暗示公会领导,他们没带眼识人,找上一位「大话精」来造假协助。然而,如果他真的热诚为公会出力作出贡献的话,他应该接手协助华人艺人公会的任务,别逞强,别光提供口舌服务。你是拿督就可以胡言和乱语?

我认为,只要有心,陈姓拿督可以有钱出钱,没钱出力。三五万元就可以要求当上活动的大会赞助人了,不会做,就以钱赚取名声,不好吗?又何必发表损人不利己的言论呢?

粗茶淡饭或鱼翅鲍鱼的日子,我都过得很开心,只因为我有一股傲气,上帝给了我一身傲骨。

我收入多少,官位大小,我干不干心被人利用或只会空口说白话,我觉得都不重要!

我想讲的是,“ 吹皱一池春水,干你啥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