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 连贪污都比你强!》


前天和马华青年团的领袖共进晚餐,言谈中提及有关民主行动党市议员签发支持信给地方政府以获取雪州政府工程事件时,吾前同志个个摇头叹息。不为什么,只因为他们认为,马华在最强盛的时候,也不能凭一纸书信,获取任何好处。马华公会领袖的支持信,并不能够达至所期望的重视。

市议员和行政议员签发支持信即可获取政府合约事件,让马华党员感到自卑惭愧,无地自容。民主行动党区区一名市议员,单凭上司的支持信,获取数以百万的工程合约,马华党员除了自卑、惭愧,也让他们不禁怀疑,国阵政府是否有将马华公会放在眼里;马华公会是否能够像民主行动党般,获得公务员的尊重?马华领袖的支持信是否能够像民主行动党的支持信一样有份量?

我还记得,当小女要申请进入八打灵公教中学就读时,就曾经因为转校事宜,求助于时任副教育部长的马华领袖;结果如何?大失所望!(当时,该前副部长还曾在我面前大言不惭的对我说,“治平,你放心,你的女儿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我一定会帮你的!”)结果,换来太太和孩子许多岁月的冷嘲热讽。

当我的老二要由吉隆坡武吉佳尔中学转校至八打灵公教中学的时候,我学乖了,不敢再找该位副部长协助;反而去求助于当时的巫统总秘书;没想到,身为内政部长的他以区区一行支持字句,就让我的儿子在最后一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成功进入许多家长梦寐以求的学校。而马华副部长在本身的部门却办不到!

马华公会许多县市议员,国州议员,行政议员,正副部长的支持信是否能够让支持者获取工程合约或个人利益已经不再重要;问题是为什么民主行动党当政府执政一些州属的时候,什么都比马华强?是不是公务员不尊重长久以来依附在国阵旗帜下,却没有实权的马华公会?

2010年8月14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