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 我要做老大! 》


我本来不知道为什么许多人要争做老大。现在,我明白了。

做老大,出门会有很多人在你身边前呼后拥;银行、商贾、政治人物和上流社会在你身边团团转,不亦乐乎,好爽,好爽!

除了爽,说不定还能够锦上添花,拿个拿督斯里或丹斯里的,犯上官司也可以逢凶化吉,迎刃而解。我可以再大摇大摆的继续扮演老大哥的角色,站在台上还可以自吹自擂,在台下的人不听也得听,爽!爽!爽!

做政党老大更爽。说不定有人在你出门的时候派专机来接你。送你一千几百万当零用钱;爽死!

做华社老大,爽不爽我不知道。如果你不想高攀政治人物,不想凭身份拿高官名衔,钱又多得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不想摸鱼,为什么要去淌这场浑水?

年纪小的时候,班里头的老大是班长。很想做班长,却一直不能园梦。年纪大了,看到自己身边的老同事一个又一个当部长、副部长、行政议员,只叹自己骨头太硬,再回头已是百年身了。又岂敢梦想做老大?

要下台了才苦口婆心的叫人莫争做老大,不是笑话是什么?别人不满你,才会脱离你的组织;别人不满你做老大领导不力,不把人放在眼里,才拂袖而去,还不反省反醒;可悲呀可悲!

做老大可以爽。爽的时候,别忘了其他人也要爽。自己爽完了,不能和你一起爽的人,自己爽去了!

如果骂得你不爽,请多多指教!

阅报 “ 争做老大,沦为笑柄 ” 有感而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