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古晋很多猫》

有朋友看了我的部落格,认为我很多时候写东西太过于随性。有时候没有前言,只有后语;有时候文字像脱绳的野马,在草原上狂奔;有时候却显得拖泥带水。

原因很多,写作对我来说就像酗酒的人,开心喝酒,不开心也喝酒。只是开心和不开心的酒醉感觉不同而已。

不知怎的,近来的心情可能与自己的健康紧系在一起。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办公室的同僚说:「如果你帮莱士雅汀工作不患高血压,你就不是在为他工作。」

昨天,终於忍受不住后颈紧绷的疼痛,由苏丹亚都沙末(大钟楼)走到西冷街的一间药房看病。医生说:「哇,你的血压处于100/140的水平,偏高!你的工作压力很大?」

我的工作压力大不大我不懂。但是每一天奔驰在大钟楼和新闻部(ANGKASAPURI)之间,处理新闻、通讯和文化三大部门的工作,确实不少。

由於繁杂事众多,部长要纠正许多错误的行政程序,每一位同事都忙得透不过气来。幸好,我们将工作分配得妥当和系统化,大家只会为提升部门效率作出努力,没有因为异见而争吵或不和睦。

昨天来了砂劳越古晋。小儿问我:「古晋是否很多猫?」我告诉他,古晋的猫都变了石雕,放在交通圈里。我不知道猫城的环境,却成为我休养康复的好地方。血压缓和了,步行到酒店附近的小贩中心吃哥罗面(MEE KOLOK) 。虽然有孤寂寂的感觉,却也享受其中的平静。

昨夜,陪部长看了达雅族丰收节的庆典演习,觉得在砂劳越的这片土地上竟然会有二十七个不同的种族,却能够和谐共处,真是一件不寻常和值得我们骄傲的事。

如果国家各种族能够像砂劳越同胞一样守望相助,那该多好!

这里有一个笑话,当你问砂劳越子民谁是首席部长时,他们会告诉你,“ DULU TAIB, SEKARANG TAIB, MASA DEPAN TAIB” 既以前泰益,现在泰益,将来也是泰益!

写于猫城古晋

2 則留言:

  1. “ DULU TAIB, SEKARANG TAIB, MASA DEPAN TAIB”
    怨气好重。

    回覆刪除
  2. “ DULU TAIB, SEKARANG TAIB, MASA DEPAN TAIB”
    SARAWAK IS FOREVER TAIB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