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我敢敢讲,你敢敢做吗?》


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在为马华哥打拉惹区会2009年度三机构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致词时说,马华要“杀出重围”,才会有新希望,否则前路坎坷的言论,我举手举脚赞成。

但是,一切就凭“杀出重围”的心态和精神就能够解决华社对马华公会的积怨吗?华社就会对马华公会期许和支持吗?

周美芬呼吁马华党员无论在任何场合,尤其在电子战方面,必须站出来“敢敢讲,就算不能击退对手,也至少能做好防守,勿节节败退。

我认为,我们马华全党上下同志们都会赞成这项提议。然而,当我们想站出来‘敢敢讲’ 的时候,却突然察觉我们即使‘敢敢讲’ ,领袖也要‘敢敢做’ 才行呀!

年初,在纳闽猪肉档逼迁事件上,我和马青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局绅就亲身飞往纳闽岛,敢敢的和当时凶神恶煞般的纳闽机构官员和警察交涉,即使坐牢也在所不惜。然而,有关事件拖了超过半年了,事情也在内阁提出来讨论了,却至今时今日还不能解决问题。猪肉档还是依旧在已故丹斯里黄植廉的空地上非法摆卖。我们又如何不痛心?敢敢讲又怎样,身为领袖的你们会‘敢敢做’ 交出成绩来吗?

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近乎完美,是我们少数民族的乌托邦。然而,「以民为本,绩效为先」这几句话到底是不是一个亮丽的口号而已?只会要基层表现,贵为正副部长的马华领袖们的绩效又在哪儿呢?

我们不管你的KPI(关键表现指标)。监管部门的工作只是民政所谓的“高级部长”的作业而已。民生问题一日不解决,马华公会一日还‘自己爽’或自我陶醉(SYOK SENDIRI) ,人民是不会支持国阵的。

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我们不骂不长进的我党,去骂谁?难道要我们埋没良心的去骂有表现却没有KPI的人?

我们对党的批评,肯定实话实说,问题是,领袖们听到我们的声音吗?要我们对讲对,错讲错来表现对党领袖的支持是马华博客一路来所秉持的作风。问题是,忠言逆耳,你们会重视吗?


我们就‘敢敢讲’,为马华讲;但是只有一个要求,领袖们,请你们‘敢敢做’!交出成绩来!

4 則留言:

  1. 1Malaysia is indeed a good concept and I fully support it, and more than willing to do my part as a Malaysian. I do not want to flatter you but this is your best piece thus far, 爱之深,责之切.

    There are a few challenges even though the leaders have guts to do it.
    1. The Know-How
    2. The Execution
    3. The Close-Out
    4. The Follow-Ups

    Leaders are trained politicians, MCA lacks the executioners and mid level people to close the gaps, in my view.

    回覆刪除
  2. 甲 :今天,跟大家玩个游戏。
    乙 :什么游戏?
    甲 :玩个“不一定”游戏。
    乙 :什么叫“不一定”游戏?
    甲 :就是我们每人说一句话,每句话里都要有个“不
    一定”。
    乙 :每句话都要有“不一定”?
    甲 :没错!看谁说的“不一定”最不一定。
    乙 :那好。
    甲 :我先说,你人面广好,不一定人缘好。
    乙 :我说,你口才好,不一定口技好。
    甲 :你心底好,不一定心脏好。
    乙 :你心胸宽,不一定心机好。
    甲 :不错!不错!再说。
    乙 :来吧!
    甲 :马桶,它不一定是装马
    乙 :铁桶,它不一定是装铁。
    甲 :饭桶,他不一定是把整桶饭给吃了。
    乙 :KOPI LUI,它不一定是喝咖啡用的LUI。
    甲 :好嘛!越说越刺激了。
    乙 :说事实嘛。
    甲 :你敢敢说,不一定敢敢做。
    乙 :你敢敢做,不一定敢敢认。
    甲 :你敢敢认,不一定心甘情愿。
    乙 :就算你心甘情愿,也不一定能从容面对。
    甲 :为什么不能从容面对?
    乙 :因为前言不对后语。
    甲 :再说,
    乙 :你再说,我不一定能回答你
    甲 :为什么不能啊?
    乙 :因为不管我怎么说,他们不一定都听得见。

    回覆刪除
  3. 马华一些领袖的确不错,肯做事,敢面对,可是一些领袖就真的没有LP,说的倒大声,还头头是道,但上了报达到目的后,就忘了做,什么叫作敢敢做?相信早已被他放入他脑袋里的博物院了。包括我们的博士。

    马青仔

    回覆刪除
  4. 敢讲就该敢当,不然我就敢敢告你!
    KL 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