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恭贺王赛芝 》

很多人一定会感到奇怪,为什么我无缘无故恭贺新闻、通讯及文化副部长王赛芝?

我恭喜副部长王赛芝上议员是因为可以不花一分半毫,就成为了〈号外周报〉第434期的‘封面女郎’。

原来王赛芝荣登封面,是因为宴请博客一事的延续发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浏览《不就只是一餐饭?》和 《都是吃饭惹的祸!》

主编的话以〈号外〉又惹了谁?谁又惹了谁?为开端,慢讲细述该周报副主编和王赛芝机要秘书吴秋花因一通电话所产生的’火花‘。

我不知道吴秘书讲了一些什么,确实的内容又如何。任何有工作经验的秘书应该不会傻到和媒体争执,更何况是高层?故此,我比较相信吴秘书的话。她不可能会说;「哼!难怪我们老总会告你们啦!」所谓的冤有头,债有主,她不用留下这样的金句,成为他人的话病。可能,她太天真,以为大家曾是同行,会体谅她的率直。结果,她错了!大错特错!她万万想不到,周报的反应特别的大,出奇的‘猛’ !甚至不再怜香惜玉,索性来个主题报导,明刀明枪‘杠’上了!

在这个事件看来,官方和媒体的关系很脆弱,在沟通时必须加倍小心。一不察觉或大意,媒体会认为整个政府机关在‘侵蚀’言论自由。我同情吴秋花的遭遇。她当时曾向我述说该周报以“全场背脊骨落” 作为标题有欠公平,却没想到她会打了那通不该打的电话,引致误会!

我喜欢写部落格因为我言谈技巧不佳,不善与人沟通。故此,通过文字来表达感想,叙述情怀。通过文字的呈现,有心人就不能随意扭曲你的原意,会觉得比较安全。

我听说王赛芝对有关事件抱着不以为是的态度。其实,待人接物真挚就好,勿管别人的想法和作为。

最后,我要再次恭贺王赛芝,因为她在过去几个月来频频奔波于全马各大小城镇,走入民间,却得不到如此体面的宣传和报导。今天,为了小事一宗而荣登号外周报的封面,真是难能可贵,慕煞旁人!

14 則留言:

  1. 治平同志:
    我相信号外是因為对总会長要告他们而怀恨在心,所以針对马华所有領袖。只是吴秘书护主心切,打了信电话澄清,却被攻击。

    马青仔

    回覆刪除
  2. 唉呀,号外真小題大作,這样的新闻也放在封面,真沒水准。
    主篇意竟然引述下屬的談話,為什系下屬不自已窮寫,难言他不会寫?还是不想負責?

    不明者

    回覆刪除
  3. 不能怪秘书,這是她的工作,只是澄清,又不是興師问罪,号外真是為了刺激銷量而抄作新闻,錯娱錯引述。

    所謂恶有恶報,善有善報,我相信錯误者会得報應。

    哎呀人

    回覆刪除
  4. 怎么小事一宗,吃个饭,都可上封面,号外周报不够人找新闻,料挖不到?不过其他人倒可学学,气一气,喳一喳号外周报,搞不好又可上封面。
    KL 仔

    回覆刪除
  5. 你的老板改称“猪流感”, 请问你的看法如何?

    特别事务官在这个时候,是不是要给他点醒一下华人社群的反应如何?

    王副部长的反应又是如何?

    我是诚心的想你请教,请回答,谢谢。

    回覆刪除
  6. 你的老板也有點標新立異了,全世界的人都不用豬流感了,他還是那麼固執。

    我相信你為他做事也相當辛苦吧?別人的不滿、指責,即使你不贊同老板的意見,可是你也不能說什麼吧?我很同情你。這就是人生,多無奈。

    希望這事很快解決。

    回覆刪除
  7. 号外阿号外,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且是无理的风波,除了用人不当之外,我想不到还有什麼原因,這些人應該先去受訓。

    以前老胡做主編的时候,我还常捧場,現在,都不想浪費那五块半看這种小題大作的胡扯東西。

    嗚呼哀哉,号外不被封也会被讀者垂棄!

    回覆刪除
  8. 治平同志,
    我同意你的說法,像秋花那麼有經驗的秘書,他不可能說那種話。
    雖然他是個女的,擔任這份很多男人都未必能勝任的工作,我是很佩服他。他已當了三位副部長的機要秘書,被封為“三朝元老”是實至名歸的。
    我認識他,區會有活動都會請教他有關撥款的事,雖然不是每一項都獲得批准,但他都很有耐性的講解申請的條件和方法。即使不批准申請,他也很惋轉。
    相信是号外的小記者跨大其詞枺黑要表現吧。要不然就是記者的態度有問題,吴秘書“佛都有火”才會“擦出火花”吧。
    只是小小意見。
    對不起,借用你的地方舒發意見。

    雪州人

    回覆刪除
  9. 各位同志们,

    H1N1被称猪流感问题和部长言论得到大家的关心,并得到纳闽马华同志在区会常年代表大会的激烈辩论。有关事件我会迟点儿在这个园地给于大家一个交代。这件事缘起于6月14日的砂拉越古晋国际机场贵宾室。目前我在处理中,谢谢大家的关心。

    回覆刪除
  10. 号外自从换了主编,就没那么温柔了,就是爱强出头,是非多。很怀念胡主编。

    回覆刪除
  11. 治平同志,
    像秋花这种倒米秘書,他那里有资格說那種話.
    我很佩服他能侥幸當任三位副部長的機要秘書, 除了华文还勉强可以之外, 马来文, 英文惨不忍睹, 还敢打电话来我们的办公室现丑, 这种谋杀新闻自由的小人, 别说他曾经在媒体做过, 我们以他为耻.

    雪州人

    回覆刪除
  12. 冒充的雪州人,
    請不要人身攻擊,不要汅染治平的blog。你的中文水准也很差,短短三行字就有錯字了,看來你的英文馬來文更糟吧!
    所以說号外沒有水准都是你們這些沒有水准的員工造成。
    胡主編,你回來吧!号外沒救了!劉明志集团總編輯,張大您的眼睛看著你的員工吧!真是媒体之恥。

    真正的雪州人

    回覆刪除
  13. 假雪州人代号外罵人﹐卻要冒充别人。。。。这种手段真要不得。
    K L 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