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不吐不快 》



看了“庄祷融 政情流露”部落格的〈应景的好话无法解决问题,实际行动才能一针见血〉,仿佛
有骨头哽住喉咙,不吐不快。

我同意祷融兄的看法,每当我国首相欲前往中国访问,总会听到许多称赞华人的好话,赞赏华人文化等言论出现在各大媒体。然而,兄不见有许多华人领袖,从商的也好,从政的也好,甚至搞文化的都在想尽办法以求参与首相之旅,攀上关系,‘出出风头’ 和 ‘光宗耀祖’ 。

国内的华团及华基政党在此时不配合地搬出许多美妙的言论,岂不是赶不上潮流来‘应景’?捂着良心大赞政府,雀跃万分,都怪‘乡亲’和‘根情’过重。对於我们这些在马来西亚六十年代出生的人,首相去啥还不是一样?有什么分别?

要华社在领袖访问中国之前,‘斗胆’ 以‘敢怒敢言’ 的 姿 态 向 首 相 和 媒 体 提 出 切身问题?我看届时会有一些马来极端领袖包机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候,吁这些人返回‘祖国’ 去光宗耀祖咯!

图书馆的书籍是广大人民的‘精神粮食’,我非常同意。但是,说我国政府图书馆大多数连一本华文书籍都找不到我就不同意了。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属下的国家图书馆所存的华文书籍不能说多(比不上中国国内的图书馆) ,然而也不能说成‘少’呀!

兄担任雪州行政议员时,是否为雪州政府管辖的政府图书馆拨款增添过华文书籍?(对不起,我没去过,我真的不懂,不敢信口雌黄!)

我认为在位时多做事,为人民作出贡献,年老是肯定会史上留名,流芳百世。我相信兄肯定在这方面作出了许多不容民联政府成员争功劳的贡献。有机会,我肯定去雪州图书馆开开眼界!

华人的文化演出在政府为各种族传统节日所主办的官方节庆都有被安排演出,是千真万确和不容否定的事实!

兄不见二00八年吉隆坡武吉免登的官方华人农历新年庆典活动,除了舞龙狮,唱唱歌,当时的文化、艺术及文物部也邀请了我们的国际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博士在最高元首、正副首相、正副部长和外宾台前表演书法,爬上梯子,在一副 20 X 60 尺的红色板上书写了‘万事胜意‘ 四个字的贺词吗?

兄不见槟州大旗鼓?桩上舞狮?杂技表演?二十四节令鼓等等华人文化节目?是谁遗忘了华人文化?当人民唾弃你的时候,讲什么都没有用了!

我希望马华上下能凝集百万党同志的力量,只要每一位党员影响一至两位家人支持国阵,国阵就会有固定的两三百万票源了。

但是,党领导要能够说服党基层同志,为什么要同心协力,为什么非支持国阵不可!

如果党领袖都不清楚‘ 为什么?’ ,那就枉费了我们支持你当领袖了!

与兄共勉之!多多包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