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父亲节---走在新加坡街头 》

我不喜欢新加坡。在五星级凯悦酒店中的书桌上发呆,并不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太太和孩子在吉隆坡。早上当我在古晋国际机场贵宾厅时,女儿和两位儿子传来的短讯祝贺,真想立刻能够长上翅膀,飞回到他们的身边。

由古晋猫城的街头品尝哥罗到新加坡五光十色的缤纷街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猫城的平和宁静在空气中遍找不着,伴着我的是车水马龙,人潮涌涌。

商场和购物中心到处彩旗飘扬,正好是这儿‘血拼’季节,到处打折促销商品。走在其中,没有感觉。

怎么街上的行人愈来愈多,脚步越来越快,怎么他们都变年轻了?模模自己的头顶,滑滑的感觉,只叹岁月不留人了,自己已经开始和这个世界越来越远。住在五星级酒店的套房也没有丝毫的兴奋,只有淡淡的乡愁和浓浓的思念…

我不懂其他人一会儿在吉隆坡的繁忙工作;忽然间到了古晋猫城的悠闲宁静;又一瞬间处在繁华缤纷的新加坡街头会有怎样的心理和身理反应?

我问自己:「你怎么了?」突然间觉得自己应该是时候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高高兴兴去做自己理想中的事。

明年,我一定要找一个籍口。父亲节,我不出门,好好的在家里让自己的心灵休息,不会再‘不知所谓’ 的走在新加坡街头。

(起稿于2009年6月14日 - 新加坡 - 凯悦)

3 則留言:

  1. Father's day fall in third week of June... so is 21st June, you can go back...hahaha...

    回覆刪除
  2. 有人在晒命吗? :)

    回覆刪除
  3. Did u visit Yip Kean Mun in S'pore?

    回覆刪除